最新消息

喉嚨有痰要咳出來嗎? 醫解答「正確做法」📣📣

回文章列表

最近患有咳嗽症狀的病人變多,甚至久咳不止而且咳到肚子痛,甚至還有漏尿的情況發生,她趕緊就醫,檢查之後醫師告訴她這是感冒引發的「急性支氣管炎」😖😖

🔴支氣管炎:可分急性、慢性

支氣管炎是指連接氣管和肺部的小氣管發炎。人體的支氣管黏膜上有微小的纖毛,有黏性分泌物潤滑,用以淨化吸入的空氣,支氣管發炎時,因受刺激分泌過多黏液,因此,導致呼吸困難或咳嗽。

🔴久咳超過3個月是警訊 「痰」要咳出來

臨床上慢性支氣管炎的判定,通常是指1年之內持久痰咳超過3個月以上,且連續2年時間。羅佳琳說,急性支氣管炎症狀,通常在上呼吸道感染4至5天後,出現咳嗽有痰、輕微發燒、感覺疲倦、胸悶或胸口不適、呼吸困難、喘鳴等症狀。

🔴通常半個月可痊癒 治療不當恐影響「心臟」功能

急性支氣管發炎反應通常是暫時性的,當感染或刺激物消失,發炎反應也會慢慢緩解,只要經過完整的治療,通常可以在半個月內痊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佳佑診所關心您的健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👉👉支氣管炎與氣喘不同之處在於,
急性支氣管是濕咳、痰多;而氣喘則是乾而無痰的咳嗽

🩺🩺若要預防支氣管炎,本院醫師提醒🩺🩺
天冷時應戴上口罩、圍巾,用以加強口、鼻、喉等部位的保暖,同時腳部的保暖也非常重要!
🧡遠離過敏源、適當運動增加免疫力,
💛每天喝8-12杯水,以稀釋痰液,幫助體內的痰較容易被咳出
💚洗40度熱水澡20分鐘也有助痰的排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