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百科

高單位維他命C點滴療法

回文章列表

    透過醫師診療,根據體質、年齡、體重與疾病症狀,綜合評估給予高濃度的維他命C,透過靜脈點滴注射方式,改善體質,促進健康。

    癌症病人,因為做了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,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副作用,所以癌症患者化放療期間,最需要的就是維持體力,協助後續的癌症治療過程更順利。

 

◆高濃度維生素C輔助療法可以改善:

  1.抑制腫瘤惡化、提升傳統治療效果。

  2.緩解化放療引起的副作用。

  3.提升癌症患者精神與食慾。

  4.延長癌症患者有品質的壽命。

  5.許多疾病的預防與治療(流行性感冒、帶狀皰疹、耳鳴、眩暈等

  6.急慢性疲勞、不明原因發炎。

  7.癌症預防。

 

高劑量維他命C不適宜的對象

  1. 蠶豆症患者(因此須測試G6PD

  2. 腎功能不全者

3. 血糖控制極差(空腹超過200 mg/dl或任意血糖值超過300mg/dl

4. 孕婦

 

進行高C療法,醫師與病患須瞭解進行的目的,以及若為癌症、中毒、嚴重感染等等狀況,應搭配其他西醫的治療,例如癌症建議仍應持續原有的化療/放療/免疫療法等,但可能可以與原醫師討論化療劑量上的調整。而癌症與中毒患者相對常同時需要其他營養劑、解毒劑與抗氧化等的重要成分。

時間、頻率與劑量是高C療法的三個黃金元素,沒有真正的高劑量是達不到效果的,這也是因此為何單靠口服無法達到高C的療效。急性中毒原則上越及時給予越能達到驚人的效果,癌症則是看病患的腫瘤大小與惡化程度來決定,頻率越高(一週2-3次以上)效果越好,若無足夠預算或時間,至少一週一次也能看到效果。